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人類的向陽性

「我覺得日落將至,外面的世界裡仍然有光明和黑暗,我要振作起不斷衰退的精力,直到最後一分鐘仍然做我自己。如果在生命、歷史、我自己的過去之中,有任何的善與好,我都要請它們助我一臂之力。我用我過去全副的生活熱情,祈求它們的支援」
--伊麗莎白.柯斯托娃《歷史學家 Historian



陰陽的概念,源自古代中國人民的自然觀。古人觀察到自然界中各種對立又相聯的大自然現象,如天地、日月、晝夜、寒暑、男女、上下等,以哲學的思想方式,歸納出「陰陽」的概念。早至春秋時代的易傳以及老子的道德經都有提到陰陽。陰陽理論已經滲透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宗教,哲學,曆法,中醫,書法,建築堪輿,占卜等。」
--維基百科 陰陽的條目

如果我們將天地萬物劃一刀分開,分成兩個部分陽性與陰性。那麼我們現在可以把你所想到的事情做個分類。
陽性(正面):明亮、溫暖、熱情、活潑、快樂、自我實現、名聲、健康、積極、笑容、勇氣、自信、樂觀

陰性(負面):陰暗、潮溼、寒冷、冬天、憂鬱、悲傷、否定自己、憤怒、暴力、哭泣

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比較喜歡陽性(正面)的系列,而比較不喜歡陰性(負面)的系列。這是一個顯而易見的現象。
因此,根據這個現象,我們可以說人類是喜歡朝向陽性那一面的。人類具有向陽的特性。就像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一樣,即使人的行為不一定是正面積極,但是內心一定也隱隱地喜歡陽光正面的事物。

由於人類喜歡正面的事物,所以正面的事物也能吸引人類,一件正面陽光的事物往往能夠吸引眾人的注意。我可不是在教你如何追求女生,但是如果你約女生一起去衝浪會比一起組鋼彈,來的更有吸引力。衝浪這件事情隱含了運動、健康、陽光、海洋等等正面積極的元素,自然可以對人產生吸引力。

正面積極熱情的人,總是會讓人喜歡跟他相處。如果你總是充滿負面的思考方式,常常覺得自己會失敗,周遭的人都是錯的,抱怨你所遭遇到的不公平的對待。那麼漸漸地,光明正面的人事就會慢慢的遠離你,即便你有多喜歡這些人或事。負面的事情總是會降臨在你的身上。

正面的事情會吸引正面的事情聚集在一起,負面的事情會吸引負面的事情在一起。形成良性循環,或是惡性循環。如果你想要吸引一些好的事情到身上,就將自己從每個地方變得正面積極。讓你自己變成蜜糖吸引螞蟻上門。

因此我們了解到

人類總是喜歡正面陽光的事物,好像向日葵總是朝向太陽一樣。

而使用正面陽光的事物則可以用來吸引別人。

我曾經聽過這麼一句話:「如果你想改變現實,不能等著神明出手幫你,而是靠你自己。除非你默許,沒有任何人有權決定你的命運。」

從最簡單的一步做起,現在讓我們出門稱讚一下你所遇到的每個人,即使那是陌生人也好。開始你美好光明的人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

你或許對這些內容有興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