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澳門充滿驚奇的教堂之旅

澳門(Macau),全名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轄下的兩個特別行政區之一,位處珠江口以西,由澳門半島、氹仔、路環以及路氹城四個部份所組成。

澳門從明朝1557年開始被葡萄牙人租借。直至1887年,葡萄牙政府與清朝政府簽訂了有效期為40年的《中葡和好通商條約》(至1928年期滿失效)後,澳門成為葡萄牙「永居管理」之地,也是歐洲國家在東亞的第一塊領地。(1)

澳門受到中西方的文化交流影響,夜晚有熱鬧繁華的賭場,舉目可見葡萄牙式的古蹟建築,歷史城區也被列為世界遺產,一向是東南亞的熱門旅遊景點。





去年,IBM邀請我們公司投稿一篇在澳門大學的論文,剛好這個題目是我去年做過的。於是便由我去澳門發表這篇論文。

當然,我並沒有放過這一個順道參觀澳門的好機會。買了一本澳門的旅遊書,就打算見機行事。在研討會沒事的時候,逛逛這個中葡文化交流的地方,吃吃蛋塔,試試手氣。





由於發表論文的部份是在第三天的行程,第一天晚上就先去賭場晃晃。賭場很多家,有葡京酒店、新永利、銀河娛樂場..等等。挑了一家新葡京就進去第一次的賭場之旅。

第二天在澳門的早晨,出門找了一家當地的早餐店好像叫玫瑰茶室。當然,港澳一帶的茶室跟台灣的茶室是不一樣的。港澳一帶的茶室指的是真的吃東西喝茶(絲襪奶茶、鴛鴦奶茶一類)。指了指菜單點了杯鴛鴦奶茶跟波蘿包,澳門的奶茶很特別,來了一個茶壺和一罐可能是冰糖的紅糖,大概是不太規則的紅糖。
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它,但是味道真的蠻不錯的。不過波蘿包還是師大夜市那家好吃。

吃完早餐後,我把旅遊書上所寫的古蹟區拿給老闆娘看,問他那裡怎麼走。結果,老闆娘的廣東話跟我的英文無法溝通,她可能了解我要去那裡,可是我聽不懂她說要怎麼去。這時後還好來了一位會講國語的婆婆,解救了這個窘境,指點了一下該怎麼到那裏。

澳門的教堂很多,每一座都充滿了葡萄牙古典風格。我到了充滿教堂以及修道院的一區。隨便挑了一座可能是禮拜堂的教堂便進去參觀,這時候我才發現有點不太對勁,好像不小心踏入了別人的結界,這表示有某些無形的生物住在這裡。這是我事前沒設想過的狀況,畢竟在台灣碰過的教堂並沒有類似的情形。




反正來了就來了,我可是拿著免費機票來的,不晃兩圈怎麼行。每天這麼多人來禮拜,不會跟我計較吧?教堂裡一個人也沒有,只有我一個觀光客,內部真的很聖嚴美麗,越往裡面走感到壓力越大,這時候一個聲音直達內心吼著:

「滾出去!」

「什麼?..剛剛發生什麼事了?」我心裡想

「滾出去!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聽到第二次的時候,才開始確信遇到無形生物對我說話。

我嚇了一跳站在原地,教堂供桌(抱歉我不知道怎麼稱呼)前空中出現了一位….

西洋惡魔!!

強壯的肌肉,紅色的皮膚,頭上還長角。凶惡又生氣地咆哮叫我離開這個教堂,

祂生氣的吼道

「你撞破我的結界,打擾到我的睡眠,還不快點滾出去!」

頓時一股莫名的巨大壓力從四面八方坍塌下來,我感到祂說出來的每個字都像獅子憤怒的狂吼。

這還真是我第一次看到西洋惡魔這種生物,我驚訝地呆呆站在原地,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以前都在電玩或是畫像裡才出現的生物,現在竟然在教堂裡居住著。真不曉得是特別還是不可思議。



圖片裡的惡魔,有點像我看到的,只是皮膚是紅色,手也沒有著火,似乎有翅膀。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撞破你的結界,我是不小心的。」
我連忙和祂道歉。

「人類再不趕快離開,你就要因此付出代價」


我頭也不回地快步走出那裏,

「惡魔大哥別生氣啊,我趕快閃人就是了。」
那一刻真的很怕萬一祂一個心情不好追殺過來。那就麻煩大了,還不知道平常練習的結界夠不夠保護自己不跟這個大塊頭打架。

後來比較注意一點發現好幾個教堂都有好幾層結界作保護,只好對我的葡萄牙古蹟區之旅作罷,,去逛大三巴牌坊附近看看其他古蹟,吃吃廣場上的hagen daz,結束下午的行程。

大三巴牌坊
後來,在報告的時候緊張的忘詞,好幾個橋段沒有講出來。結束報告之後拖著很重的電腦去官也街買薑糖回公司給同事吃。結束了澳門四天三夜之旅。

1
參考維基百科

2
希望這篇文章若有冒犯到澳門的朋友,請多所包含。這裡就不明確指出是哪一家教堂,有興趣請私底下問我或是mail

0 意見:

張貼留言

你或許對這些內容有興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