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慣性


天地萬物具有一種循環的慣性。植物春天發芽,夏天茂盛,秋天結果,冬天果實落地等待春天。一年又一年重複著這樣的慣性。

人也和天地萬物一樣具有慣性,會不斷重複一樣的思考方式,不斷重複一樣的個性、想法以及行為。就像行星環繞太陽一樣,有自己獨特的軌道卻又不斷重複自己獨特的軌道。

我們有時候在一些催眠或是前世今生的案例中發現,人的個性經過轉世之後還是繼續保有以前舊有的想法或慣性,前世有負面想法的人,經過轉世之後還是一樣有負面的想法。前世和某些人有一些好的或壞的關聯,轉世之後依舊繼續這樣的關聯。


我有一個朋友曾經有一世因為害怕自己做過的壞事被發現,因而下手為強殺了很多人來保護自己。這一世依舊如此,同樣用負面的方法對別人來消除他內心的恐懼跟害怕。他身上滿滿的前世債主。對於一些對無形感受力強的人,讓人感到害怕,無法接近。有債主沒有對錯,如果那是你想要的。

人的慣性真是頑強,不管經過了多少年都還是一樣。

事實上,慣性是一個很棒的工具。它可以幫助我們做出自然反應。當我們學習到一件好的事情,不如就把它透過練習變成我們的慣性。曾經我聽過外國人對於透過練習變成慣性有一個新的稱呼,叫做內化。

幽默感,氣度,健談….曾經這些我想學習的事情,都在我每次與別人談話之後拿出來檢討,我是不是可以做的更好。我不是個健談的人,每次遇到陌生人的時候我都很緊張,不知道要說什麼。結束與陌生人的相遇之後,我開始想剛剛的情況我可以說什麼。

和人談話話題到了接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想以後我碰到一樣的情況我可以說些什麼才好。久而久之,健談就變成我的慣性,陌生人,熟人,見了面沒見面,都可以輕鬆的聊個兩句。讓對方感到很自在。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你覺得你的人生還差些什麼呢?

那麼,利用你的慣性,稍稍地改變你的慣性,讓你的想法你的心,內化成更正面的事情。我並不是勸人為善,但是我希望這能幫助你克服困難。

一切都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不是嗎?只要你的態度樂觀、無所求、有同理心又積極,你會發現怎麼做都不會錯。


那就用無所恐懼的心,踏平所有的障礙吧
「任何時候學到一件事情都要練習成為一個慣性,不管那是什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

你或許對這些內容有興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