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祖先的最愛


我拜祖先一向都是拜佛心的。因為老師說這樣是孝順的表現。我常常都是食物跟心經往小桌上一擺,點個香祈禱他們來吃,我人就閃去做別的事了。點香用念力祈禱祖先們來吃還蠻有效的,每次都可以跑出許多祖先來吃東西,有年輕男子有老婆婆有老公公還有中年婦人。


有一次就如同往常一樣準備零食,新貴派、開心果、蘋果三顆,香座牌位通通都擺好,讓我的小供桌整整齊齊。每次拜拜都很怕我準備的那一點點東西祂們不夠吃,所以我都會在拜拜之前多用自己的氣複製很多份零食及水果出來。然後燃起我在藏傳佛教文物店買的檀香,開始把意念灌住在香裡,祈禱祖先來吃東西。

檀香繚繞,不一會兒跑出了祖先們,共有一位青衣男子、三四位中年婦人、一個約莫十幾歲的小女孩、一對老婆婆老公公、還有幾個很瘦的老人。飄在我的小供桌上面開始享用我幫他們準備的複製零食跟複製水果。

等到祂們吃了一陣子之後,我想說平常很少跟各位老人家聊一聊。於是我就問祂們說有沒有什麼希望我特別準備的啊,燒個紙iphone或是紙跑車之類的。結果青衣男子代表祖先們出來說話啦,他指了指心經希望我多燒一點心經給他們。我感到有點訝異,青衣男子接著說,因為心經可以供給他們基本能量,說完祂們就一溜煙地消失了。

沒想到祂們喜歡心經勝於食物啊,我以前都只當練習專心來抄的,原來心經的效用就跟心經的內容一樣。而且這個東西真的有用,我當時感受到青衣男子強烈的喜歡心經。那我以後真的要好好寫了,我可是尊敬長輩的好孩子啊。

心經就是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平常拜拜用的心經都是用手抄寫的,能量跟意念才能灌注在寫上去的經文裡。老師說要了解心經意義,效果才顯著。

在這裡推薦這本,張宏實先生寫的圖解心經,內容很詳實。有梵文原意以及英文翻譯互相參照,而且解釋的很有邏輯性比其他解釋心經的書更能清楚地了解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並且還有很多佛教小知識當做補充。

圖解心經



0 意見:

張貼留言

你或許對這些內容有興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