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法寶


「法寶」

沒錯,跟著我念一次。

「ㄈㄚˇ˙ㄅㄠˇ」

好台。

對不起,每次聽到這個詞的時候都不由自主這樣覺得。

各位朋友,今天是好孩子的無形界每日一詞---「法~~寶」

人類世界有很多道具來方便我們的生活,例如電視、車子、手機、電腦、刮鬍刀等等。而無形世界裡也有許多工具方便另一個世界的人做事情,這就叫做法寶。



「什麼!!你不想叫它法寶」

「那你想叫它什麼?」

「法器?」、「寶法?」、「寶雅?」、「寶咖咖?」


為什麼這樣稱呼呢?我想大概是從「封神演義」流傳下來,字面上並沒有太大意義。或者可以想成

「有法力的寶物」

法寶是什麼
法寶泛指無形界的道具,往往有著特殊功用以及需要能量來加以動作的特性。

一般來說,人類世界的道具都是無生命不會自己思考的東西。無形界的法寶基本上也是沒有生命的道具,但是在經過長時間的聚集能量後,有些法寶會產生自己的意識進而可以自己思考活動。

例如:
「明鏡先生」:它原本是在仙界的一面鏡子,後來經過長時間的使用,產生了自己的意識,是位正經長著小鬍子的中年人。曾經成為以前一位朋友的無形師。

法寶怎麼使用
還記得我第一次拿到的法寶,一個有著印信的金盒子,那個情況應該是….

和它大眼瞪小眼。

「這玩意要怎樣它才會有反應?」

「笨蛋,把你的氣灌進去啊!」M子的語氣有點氣急敗壞

…..我果然被罵了。

灌完氣之後,只見金盒子發出耀眼的光芒,緩緩地開啟,露出一把小小的金色匕首。

原來這玩意要灌氣才會運作,後來遇到每一樣法寶都一律灌氣來試試看它會變成什麼樣。就像人類世界的東西也需要能量來運作,遙控器要電池才能遙控,汽車要吃汽油才能跑,磁浮列車需要磁力才能推動車子,電燈需要通電才會亮。無形界的東西也需要能量才能使用。

所以各位朋友,如果有拿到法寶的話,不妨加入你的氣來試試看會變成什麼喔。
各種法寶

我看過很多種法寶,像是:

狐狸玩具球:
一個立體並且有點像積木拼起來的球,它會自己分開來,就像是變形金剛的特效一樣,分開之後裡面會出現一隻狐狸娃娃,狐狸娃娃會自己做一些有趣的動作來表演。是一個玩具,我在日本的妖怪朋友送我的,很有趣。有陣子無聊會拿出來把玩一下。

花朵殺人傘:
一支像花朵一樣的傘,它是一個具有強大攻擊性的武器。平時會自己收著,灌氣之後可以用意念控制張開來做大範圍的旋轉攻擊,殺傷力驚人。灌氣的時候傘會發光,發出一些特效。

迴夢錄:
我剛開始踏入無形界的時候所用過的法寶。當時希望我的守護可以快快教我東西,所以請祂們去買了一個像是錄音機一樣的美麗長方形盒子,睡覺之前灌氣打開來放夢來學習,可惜用過一兩次就壞了。後來也沒再買過這樣法寶。

…..因為太貴了。

我有建議過我朋友去買,但是還是太貴沒有入手。

盔甲戒指:
平常是個戒指可以戴在手上,需要的時候它會立刻長出包覆性的半身盔甲來保護使用者。

其實效果不太好,有點像玩具一樣的東西。

天雷劍:
劍的形狀像是中國春秋戰國時代流行的劍,什麼「巨闕」、「龍淵」一類的,手柄的雕刻很精細,平時會發光,灌氣後的光芒又更漂亮。我想每個玩無形的朋友身上都多多少少有一堆武器。刀戟槍劍之類的冷兵器在無形界是非常常見的東西,無形界很少人類世界的熱兵器,因為祂們有氣這種武器就相當於人類世界的炸彈或是飛彈了。

會提一下天雷劍是因為,那是我在剛踏入無形界的時候所使用過的武器,剛開始有陣子還蠻喜歡用的,它灌氣之後可以用意念發出巨大的雷氣,根據你氣灌的多少發出的雷電也會有不同的變化,我用它來和一些角頭飄來作戰過。後來沒在用了,改用其他屬性的武器。但是這一把劍蠻有紀念性的。

結界杖:
它就是長長的一根啦,沒什麼光芒,將這一支杖灌入氣之後用力插入地上,地上會發出水波紋似的光芒,瞬間從這一支杖上張開一個巨大的帳篷。同樣的也是根據每個人灌入能量的不同,張開的帳篷大小也不一樣。可以將帳篷內外做出一個阻隔的結界,我第一次做的時候大約籠罩了半個大安森林公園。

結語
無形界有各式各樣有趣的法寶,有的可以幫助練功,有的也可以收集能量,或是關住囚犯。而就跟人類世界一樣,無形界也有人在專門製作法寶,也有商店在販賣這些法寶,每種法寶會有不同的商店販賣。當然也流傳很多非賣品,要靠打怪才能得到,無形世界真的很像RPG

記得第一次我跟賴老師說,我竟然有一把劍耶。

賴老師還笑著說:「這有什麼,我還有兵庫咧。」

「冰庫??」

為什麼我講劍,會扯到冰庫?難道兵庫也是一件很厲害的武器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冷兵器在無形界是很普及的東西,所以都會有一個庫房來裝兵器。

那麼各位朋友,你用過什麼樣特別的法寶呢?是醫療系的?還是像大廈一樣高的機器?

歡迎你跟我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

你或許對這些內容有興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